查看更多

Irene's Theme - David Arnold

刘可忆:

国产剧可以一天连放八集,而这部剧放8集却用了三年。

我发现的太晚,以至于没有承受煎熬。倒是两天内看了八集,外加一个圣诞特别版和试播集。

除了发现自己智商不够用的同时,也发现自己记忆力受损严重。

现在回过头来看第一集的试播,发现好多场景依旧如新,就像我没看过一样。

看前两季的时候,我的大脑是跟着剧情飞速旋转的,心也是激情澎湃的,以至连看到深夜,

到第三季时,哈德森太太的开场白让人特别感动,但看到华生要结婚了,所有情绪便冷却下来。人一旦理智下来,便会有闲心去看情节是否合情合理,比如夏洛克不过是带上眼镜画上胡子如此贴近华生,他却能视而不见。而探长却能以一句黑暗中的吸烟不好瞬间知道是夏洛克,费尽心机的炸弹却能有一个那么醒目的关闭按钮,华生的未婚妻一副三个人过更好的样子,茉莉带回来的男朋友仍然诡异。。。

好吧,这只是一部电视剧。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多情感轨迹可以去细分,去揣摩,但是案件情节不适合理智分析,所有的假设之所以出彩,不是因为它足够匪夷所思,而是最后能完美揭开。所以,关于推理我就看看。

PS:若是两个人若已是那么好,那么重要,就那么好下去不行吗。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4)
© | Powered by LOFTER